首页 > 冬虫夏草功能 > 冬虫夏草作用及吃法,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作用及吃法,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名称:冬虫夏草植物学名:冬虫夏草其他名称 虫草、冬虫草、中华虫草科:线虫草科

冬虫夏草是真菌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干燥复合体。此类幼虫生长在西藏高原和喜马拉雅上的泥土和草甸中。虫草真菌子囊孢子通过风的传播到达泥土区域后入侵幼虫的身体杀死宿主后,开始发育自身的菌体组织来替换宿主的组织。圆柱形球状子菌实体在春季和初夏从幼虫的前端发育出体外。


此菌是强大的适应原,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症的作用。冬虫夏草可以增强体能和运动耐力表现,还能帮助身体内部因为压力因素造成的损伤进行辅助性修复。它是一种非常好的修复滋补品,因其可以帮助身体从压力,疾病或高强度运动后重建活力,同时还具有延缓脑部衰老的功能。冬虫夏草常用来加强身体对急性、慢性疾病或免疫性疾病的抵抗力。它能提高自然杀伤细胞、T辅助细胞、白细胞-1家族、肿瘤坏死因子和干扰素伽马在体内的活动。除此之外,它还具有抗癌能力,在化疗和辐射疗法中具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冬虫夏草通过放松肺部的平滑肌来治疗哮喘,还能用作保肝药或通过服用来加强肾功能。因为其强大的抗炎症能力,这种药材被发现具有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能力。还能通过提升胰岛素的敏感度来稳定体内血糖,同时还能增加睾丸素的水平。有许多相关的市场报告提示假冒冬虫夏草的产品在市场上流动,有些货源还被铅污染。因此购买时需要谨慎挑选货源和有诚信的商家。

在服用降糖药的人群需要注意对剂量进行调整。因为冬虫夏草含有抗逆转录病毒的化合物,所以与抗HIV药物具有潜在的协和作用。有可能引起过敏。由于免疫系统的加强,可能造成免疫系统疾病的恶化。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