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百科 > 什么叫劣质虫草呢?劣质虫草包括哪些?

什么叫劣质虫草呢?劣质虫草包括哪些?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什么叫劣质虫草呢?劣质虫草包括哪些?
通常,人们根据冬虫夏草的大小,产地,饱和度,干度等因素把冬虫夏草分为一等级,二等级等等,往往劣质虫草就给忽略了。
干草:干草又叫死草,虫草生长过程由于外界的环境因素导致停止生长,死掉了挖出来的就统称为死草。
杂草:有些地方也会叫混草,简单来说就是以次充好,因为冬虫夏草生长的海拔不一样,品质也有差异,价格也不一样,但形态上差异却很少,因此有些销售商将低海拔的冬虫夏草混到玉树、那曲地区的上等货中,称之为混草,非专业人士难以识别。
黑草:黑草就是由于生长的环境不一样,常年背向阳光生长或者是陈年草等原因,不过这里要说明的是颜色的深浅对功效影响不大,陈草才会对功效有所影响的。
多头草:一根虫体,产生多个子座,这种草草头较大,外观不好看。
瘪草:由于采挖时间晚,虫体营养被草头吸收过多从而导致虫体变瘪,甚至变空,一般情况下,瘪草伴随着草头过长的现象产生。也有后期储存不当,导致受潮化苗导致变瘪的。
冬虫夏草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