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百科 > 怎么样才能吃出冬虫夏草的价值?

怎么样才能吃出冬虫夏草的价值?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怎么样才能吃出冬虫夏草的价值?虫草价格这么高,如果物尽其用当然最好了,不但消费者钱花得值,而且就资源有限的冬虫夏草来说,也是一种变相节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吃出冬虫夏草的价值来:虫草价格这么高,如果物尽其用当然最好了,不但消费者钱花得值,而且就资源有限的冬虫夏草来说,也是一种变相节省。

在调查中,喜欢煲汤者占到31%,自己打磨成粉或装进胶囊里面直接服用者占23%,泡酒者占到20%,泡茶者占15%。在冬虫夏草所含的营养中,有水溶性的,有脂溶性的,还有活性成分需要靠酶来分解。从这角度来说,煲汤或泡茶的话,水溶性的营养成分可以释放出来,泡酒能把醇溶性的营养成分浸泡出来。

但是当温度超过60℃,冬虫夏草中的精华成分比如大分子多糖、挥发性物质等将被破坏,造成冬虫夏草精华成分的组成比例改变、无法协同作用而明显降低其价值。当温度在80℃以下加热15分钟时,冬虫夏草中含有的具有抗肿瘤的酸性非限制性DNA内切酶将彻底失活。

6%的人选择直接生吃。但是营养元素往往是被细胞膜和细胞壁紧紧地包裹着,有些成分在胃酸和酶的作用下,可以释放出来,但是有些却不能。
因此,常温生服(建议<60℃)是最佳食用方法,不过最好在服用之前,首先要经过清洁和灭菌处理,使冬虫夏草达到安全食用的程度,其次能够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破膜和破壁,达到人体最佳吸收的颗粒直径,才能最大程度地吸收冬虫夏草的营养。

另外,为了使冬虫夏草精华成分释放最快、最多,有效提升人体对冬虫夏草的吸收利用,青海春天根据冬虫夏草虫体和子座结构不同的特点,采用专利的冬虫夏草虫体和子座分开粉碎,细胞级超微破膜、破壁技术,运用不同的工艺对结构不同的虫体和子座分别处理,得到冬虫夏草超微粉的最恰当粒径(平均700目)。冬虫夏草精华物质在1分钟内的总溶出度比原草高7倍、比小钢磨研磨的粗粉高3倍以上,并在以后60分钟内保持这种趋势。研究还发现,冬虫夏草的有些精华成分只有在粉碎粒度达到破膜、破壁的水平才能迅速释放出来。这项发明专利已经荣获青海省一等科技成果。因为对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研究认识不够,这技术也没得到广泛推广。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