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百科 > 原生态冬虫夏草是如何加工的

原生态冬虫夏草是如何加工的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原生态冬虫夏草是如何加工的,冬虫夏草系天然野生,采挖出来后,规格有大有小,颜色有好的也有差的,草头有长有短,有饱满的也有瘪草,有完好的也有挖断的,一般要经过一定加工才会拿到市场上出售,正常加工方法有:
1、去泥:把虫草身上带的泥沙刷净,刚采挖出来的虫草要及时清除泥沙,如果泥土干了就不太好清除;
2、晒干:将采挖的新草晾晒干,使之干度达到90%以上;
3、筛选:将品相、规格不统一的虫草进行挑选分类,将瘪草、断条、穿条挑出,使之符合统一标准即规格大小一致、品相相近;
4、去泥、去水分:很多筛选好虫草的干度与干净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如把干度不到95%的虫草提高到95%甚至更高,把虫草上面残余的少量泥土刷掉,使之泥沙含量更少、干净度更高。
以上四个加工步骤,前两项工作通常是由虫草采挖人完成,后两项工作通常是由虫草收购商、批发商或零售商完成,只采用这四个加工步骤的冬虫夏草才算是原生态的,否则就不是。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