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百科 > 野生冬虫夏草与人工冬虫夏有什么区别

野生冬虫夏草与人工冬虫夏有什么区别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相信不少人有过这样的疑问。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冬虫夏草都能被叫做野生冬虫夏草。全世界范围内总共生长着500多种虫草,而我们今天所见到的冬虫夏草,又名为冬虫草。是一种名为冬虫夏草真菌与蝙蝠蛾幼虫的一种复合体。它们多生长在一些海拔较高,一般为3500~5000m之间的高原山地之中。正因为其生长的地海拔高,生长环境特殊,才造就了今天我们所熟知的野生冬虫夏草。那么野生冬虫夏草究竟有着怎样的生长环境以及生长条件呢?

野生冬虫夏草生长过程。野生冬虫夏草生长环境极为复杂,因而野生冬虫夏草的生长过程也是十分的艰辛的。野生冬虫夏草的生长过程尤为漫长,一般需要2~3年的时间,最长的甚至会经过3~4年的漫长等待,才能完成真正的蜕变。每当到了漫长的夏季之时,成年蝙蝠蛾又到了求偶繁殖的季节。它们会选择将自己的卵繁殖在土壤条件较好,光照充足的地方任其成长。从此以后,蝙蝠蛾幼虫便开始了自己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之旅。

在蝙蝠蛾妈妈将自己的幼卵分布在高原各个角落之后,经过三四个月的漫长等待,蝙蝠蛾宝宝们终于脱离了虫茧的束缚,见到了这个世界的第一眼。它努力寻找着可以让自己充饥填食的各种营养物质,从富饶的土壤之中,在各种植物的根系之中,都可以寻觅到它们的踪影。再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的潜伏,虫宝宝们长大了,长成了像妈妈一样的大虫,于是它们就想着该如何让自己见到更多的世界,寻觅到更多的小伙伴。在努力向上爬的过程中,幸运的蝙蝠蛾们很快就找的了跟自己相伴的小伙伴们。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不是所有的虫儿都是一样的幸运,一些倒霉的蝙蝠蛾们在寻找伙伴的过程中不幸碰到了自己的天敌,冬虫夏草真菌。这可把蝙蝠蛾宝宝们都吓坏了,它们四处逃窜却依旧逃不出它们的魔爪,只能任由其宰割,冬虫夏草真菌在之后的日子中,不断地蚕食我们可怜的虫儿宝宝们,当其分泌的菌丝体将虫宝宝的身体全部占据之后,可恶的冬虫夏草真菌就借此机会,将虫宝宝一举占领,我们的虫宝宝也结束了它的短暂的一生。而冬虫夏草真菌则不断生长扩张,直到耗尽虫宝宝最后一丝价值。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