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资讯 > 干虫草和新鲜虫草的区别,新鲜虫草和干虫草有什么区别

干虫草和新鲜虫草的区别,新鲜虫草和干虫草有什么区别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年来,人们更加热衷于新鲜虫草,新鲜虫草和干虫草有什么区别?今天,带大家来一起深入了解一下干虫草和新鲜虫草的区别。

新鲜虫草和干虫草区别鲜草和干草有什么不同新鲜虫草顾名思义,就是新鲜的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中含有82.2%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12种游离氨基酸和18种水解液氨基酸,其中最珍贵的有效成分是虫草素、虫草酸和腺苷。

一、新鲜虫草营养价值更高
然而这些有效成分属于挥发性物质,不稳定,极易随着水分的风干而挥发与氧化,而这些有效成分的损失率,高达60%,如此珍贵的精华物质,白白流失,着实让人可惜。所以刚采挖下山的冬虫夏草要比干制的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高很多!

二、新鲜虫草不易造假
新鲜虫草的造假性比较低,只需要注意冬虫夏草的一些基本特征,一般是不会被人骗的。新鲜虫草很难造假的原因:1、来不及作假;2、作假的成本太高风险太大;3、鲜虫草更容易辨真假;4、销售周期太短,只有一个多月的销售时间。所以,这个时候买进基本上都能买到货真价实的虫草。

三、价格有优势
新鲜虫草由于其作用大,价格有优势,性价比会高很多。按每日服用量对比,新鲜虫草一天只需要吃1-3根,干虫草则需要吃2-3倍的用量,而每根的价格差不多,所以吃新鲜虫草更加实惠。
为什么几年前没有新鲜虫草的概念?冬虫夏草的产地非常偏僻,交通也不方便。因此在之前,鲜虫草只有当地的藏民能吃到,而为了方便运输和储藏,虫草大多会被加工成干品。
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物流能够做到从采摘下来到运送到消费者手中不超过两天。因此鲜虫草开始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新鲜的冬虫夏草能在最大的程度上保持原生态。新鲜的虫草什么时候出来?每年的4月中旬到6月份,西藏那曲比如县、那曲巴青县、那曲索县、青海玉树杂多,果洛等产区都开始采挖,这些产区都是属于高海拔产区,其中以西藏那曲地区海拔最高,价格、品相也都是最高。

很多人有疑问,为什么我们说起冬虫夏草,都一定要分清海拔呢?因为产地是影响价格的一大因素,不同产地的冬虫夏草品质和药效营养价值有很大的区别,海拔越高,冬虫夏草的药用价值越高。目前,医学界承认有高药用价值的只有西藏那曲和青海玉树。真正的高海拔新鲜冬虫夏草都有其特性,如那曲新鲜虫草就有色泽金黄,虫体黄净,草头短,虫体饱满肥壮,口感甘甜等特征,冬虫夏草的品质作用与其产地所在海拔有关,海拔越高,冬虫夏草的品质相对越高。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