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资讯 > 为什么说西藏那曲的冬虫夏草,是品质最好的虫草!

为什么说西藏那曲的冬虫夏草,是品质最好的虫草!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首先可以肯定告诉大家,西藏那曲的冬虫夏草品质是最好的,西藏那曲冬虫夏草生长在西藏那曲地区海拔4500-6000米以上的羌塘草原上,以生理特性强、药用价值高、个大而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也是全世界品质最高的冬虫夏草。一年一度的冬虫夏草交易节的虫草王评选上,那曲冬虫夏草连续数年蝉联冠军宝座。

众所周知不同区域的生长条件,对冬虫夏草的质量是息息相关的,其采挖出来的虫草药用价值相差甚远,其价格也是有很大区别的。例如低海拔虫草价格便宜,高海拔草几个较高,其药用价值低海拔草不及高海拔虫草的三分之一,3根低海拔顶一根高海拔虫草!

西藏那曲核心产区带的虫草,生长在草原海拔4500-6000米,属于特殊的高原性和大陆复合性气候系统。这里地域广阔,地形地貌复杂多变,草原、高山草甸、山川、戈壁、河流、湖泊遍布其间,平均海拔高度都在4500米以上,属极地高寒气候,年平均气温在0~3摄氏度之间,在所有虫草产地中温度是最低的,特别适宜冬虫夏草的生长。这里人烟稀少,没有工厂,绝大部分虫草生长在海拔高度为4900~5500米的高寒地带,自然环境没有受到污染且受人为因素影响很小,特殊的环境造就这里出产冬虫夏草的特殊品质。因此,西藏那曲出产的冬虫夏草总体品质在所有产地中最好的

。碱性土壤中矿物质、微量元素特别是硒元素(硒是一种多功能的生命营养素,常常用于肿瘤癌症克山病大骨节病、心血管病、糖尿病、肝病、前列腺病、心脏病、癌症等40多种疾病,广泛运用于癌症、手术、放化疗等)含量丰富,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加上适宜的空气湿度,使得这里出产的冬虫夏草以色正、体满、品相完美,药用价值最高。

冬虫夏草,是一种大家都非常喜欢的珍贵滋补品。对于一些初次购买冬虫夏草的朋友来说,会发现很多种的冬虫夏草价格都不一样,绝对它价格高低的,除了品质以外,还有产地的原因。冬虫夏草主要产自于高原雪域之上,一般分别在西藏那曲、青海玉树、四川阿坝等,其中以西藏那曲和清海玉树的最为著名,又以那曲的品质最好,价格最高。

很多人问:为什么那曲的冬虫夏草价格会比其他的产地要高呢?下面跟着西藏那曲虫草网一起来揭秘一下。那曲冬虫夏草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1、品相好相信大家在购买冬虫夏草的时候,都会注意到了这一点,那就是那曲冬虫夏草的品相是非常之好的,对于送礼的朋友来说,那么个头大、虫体饱满、长短适中的冬虫夏草,自然是送礼的首选了。而那曲冬虫夏草完全满足了这三个方面,所以才被广大的朋友选择,那么价格自然也是比较贵的。

2、产量少每年的冬虫夏草产量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会遵循打小年的规律,而就冬虫夏草产区来说,可以西藏地区占了40%、青海地区占了50%、剩下的10%是四川地区,而西藏地区的虫草产区又分为那曲、昌都、果洛、其中以那曲冬虫夏草的品质最好,不过因为其产量非常稀少,需求量又多,所以价格贵是必然的。

3、采挖困难冬虫夏草是一种生长在高海拔的高原山上,所以对于采挖那曲冬虫夏草的人来说,采挖海拔在4500-5000米的高山上,所以给采挖增加了非常大的困难,而且几乎是在成60度的陡峭山坡上进行采挖工作。再加上冬虫夏草的采挖时间本来就比较短,一般在20天左右,加上采挖困难,所以有的时候一天只可以采挖到1-2根,少的甚至是没有。所以这导致了那曲冬虫夏草市场上产量非常的少,也是价格贵的主要原因之一了。

4、颜色好那曲冬虫夏草之所以那么贵,除了品相好以外,主要是因为它的颜色总体看上去也是非常好的。那曲冬虫夏草的颜色总体看上去是偏金黄色的,发黑的比较少,黑斑、黑点的也比较少,颜色比其他产地的虫草颜色深一些,呈现为黄棕色。颜色和外观比其他产地的好看,那么价格自然是比较贵一些的。

5、干度、香味好一般来说,那曲冬虫夏草的干度为96%干,这和其他产地的冬虫夏草相比的话,那么至少提高5%以上;而且那曲冬虫夏草的泥土含量比其他地区的冬虫夏草泥土至少减3%以上;还有形状饱满、无穿、无断、无粘,看上去比较匀称;最重要的是,那曲冬虫夏草有股浓浓的酥油的菌香味,腥味比玉树冬虫夏草要更加的明显;而其他产地的冬虫夏草,只有草菇味,且无油润感。以上就是西藏那曲虫草网给大家总结的为什么那曲冬虫夏草那么贵的原因了。大家看完以后,记住以后购买冬虫夏草的时候,要选择一些口碑好,还有信得过的商家,这样可以避免买到假货哦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