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政策 > 2023年西藏各产区新鲜冬虫夏草上市时间表

2023年西藏各产区新鲜冬虫夏草上市时间表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各协会会员单位及广大冬虫夏草消费者:
鉴于近期市场上出现低海拔虫草或人工种植虫草冒充西藏高海拔冬虫夏草的现象,为保护西藏冬虫夏草产区农牧民利益、引导规范行业和市场秩序,现公告如下:
西藏各产区冬虫夏草采挖时间表
采挖地域 采挖时段 采挖天数
山南市 5月上旬-6月中旬 40-50
日喀则市 5月上旬-6月中旬 40-50
拉萨市 5月上旬-6月中旬 40-50
昌都市 5月中旬-6月下旬 45-50
那曲市 5月中旬-6月下旬 45-50

说明:以上数据参考《冬虫夏草采挖作业技术规程》(西藏自治区地方标准 DB54/0164--2019),本规程作为西藏自治区地方标准已于2019年6月颁布实施。中国标准文献分类号B38.国际标准分类号 ICS 65.020.20。

冬虫夏草是高寒地区特有的名贵中、藏药材。西藏作为全球冬虫夏草的主产区,分布面积达6500万亩,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海拔越高,气温越低,新鲜冬虫夏草开挖时间越晚,其营养含量、虫草品质也相对越高。

本协会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已上市的所谓低海拔虫草或者其它非天然野生鲜草,均非产自西藏的天然野生冬虫夏草,谨防上当!同时本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坚决抵制以人工冬虫夏草充真为西藏野生冬虫夏草、以假乱真等不法行为,自觉自律、诚信经营、以质取胜,切实维护好西藏冬虫夏草的良好声誉,保护企业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请各会员单位之间相互监督,共同促进形成良性市场竞争的良好业态。协会也将采取各种方式检查督促会员遵章守规,如发现有不法行为,定将严厉处罚。

如有以人工冬虫夏草充真为西藏野生冬虫夏草、以假乱真等不法行为,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向我协会举报。

此文来源于: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