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鉴别 > 虫草真假如何鉴别方法?如何鉴别冬虫夏草?

虫草真假如何鉴别方法?如何鉴别冬虫夏草?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冬虫夏草的价格很贵,市面上也有很多假草,很多朋友都想学几招鉴别真假的方法。与冬虫夏草接触这么久,总结了5种如何鉴别冬虫夏草的方法:

1、看草头(子座)草头的颜色有明显的渐变,草头两端的颜色深,中间的颜色浅,整体为深褐色略带点黄色。

2、虫体的颜色是金色的,只有头尾的颜色变成淡黄色。 具有冬虫夏草蝙蝠幼虫的外观特征。 最明显的,只有8对脚,中间有4对。 有3对头和1对尾。 尾巴钩在内侧,颜色为淡黄色,接近头部的颜色。 头部呈淡黄色,眼睛呈棕黄色和红棕色,嘴巴可见。 虫体周围纹路粗犷明显,全身有20~30条环纹,其中3条为一组。 断面呈乳白色,中间有一黑点。 有V型和Z型。 有些是清楚的,有些不是。 这是冬虫夏草幼虫的消化腺。 

3、闻味道真正的冬虫夏草有淡淡的草腥味,类似于香菇、草菇,比较好闻,闻起来不反感。像面粉做的假冒品,有的会用化学试剂调成冬虫夏草的味道,这时需要借助其他方法进行辨别

4、看汤色用冬虫夏草泡水,水会慢慢变成清澈透亮的淡黄色。煲汤的话,冬虫夏草不会炖化,虫体的颜色有一点点变浅。面粉做的假冒品,炖久了会融化在汤里。

5、试手感晾干的冬虫夏草,拿在手里像干草一样很轻,使劲搓也不会掉色,手上可能会有少许的浮尘。
   
通过以上五种方法,基本就可以鉴别冬虫夏草的真假!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