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鉴别 > 那曲冬虫夏草辨别,那曲冬虫夏草介绍

那曲冬虫夏草辨别,那曲冬虫夏草介绍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挑选好的冬虫夏草,也是一门技术活,如何能在最快的时间里,在了解的信息有限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判断虫草的优劣呢?
三个要素第一时间简单判断冬虫夏草的优劣:产地、气味、颜色冬虫夏草产地产地是决定冬虫夏草品质的首要因素。冬虫夏草对海拔的要求非常高,高海拔地区产的冬虫夏草质量是最好的。在我国青藏高原上都有出产,四川、云南、新疆、甘肃等省也出冬虫夏草,但是相对产量较小。公认的最亮最佳的冬虫夏草主要产自:玉树、那曲两地,因为这两个地方的平均海拔在3500以上,是最适合冬虫夏草生长的海拔高度。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市场购买冬虫夏草时,当向经营者询问冬虫夏草的产地时,得到的答复可能比较含糊,如果能明确指出是玉树虫草,或者那曲虫草的话,那质量是相对较好的,当然这要商家说的是实话才行,用其他地区的低海拔冬虫夏草冒充的也不是少数。

冬虫夏草的气味幼稚的冬虫夏草有这浓郁而特别的腥味。而玉树与那曲所产出的冬虫夏草,腥味还有些差别。玉树出产的冬虫夏草气味类似于草菇,那曲出产的冬虫夏草有一些似酥油的气味。这对于熟悉冬虫夏草的人来说,很容易分辨出来,普通消费者需要多接触才能体会的出来。但是记住一点,好的冬虫夏草必定会具备一种特别的腥味,在选购的时候多闻一闻,是不会错的。冬虫夏草的颜色好的冬虫夏草是通体成金黄色的,略带一些暗淡的色斑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遇到黑色,甚至霉斑色的虫草,那就是劣质的了。

总之,购买冬虫夏草钱,要做到一问产地,二闻气味,三看颜色。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