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价格 > 为什么藏民手里的虫草比网上贵?

为什么藏民手里的虫草比网上贵?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藏民手里的虫草比网上贵,主要是因为藏民手里的虫草具有更高的品质和更好的药效。

首先,藏民手里的虫草一般都是野生的,没有人工种植的加工虫草那么多,然而野生虫草要数倍于人工虫草的价值,因为野生虫草成分纯度高、品质好。而且,藏区地域辽阔并涉及到很多少数民族种植范围,藏民手里的虫草甄选出来的可能更容易是大头或者更好品种。另外,藏民熟知虫草,一些藏民长期以来从他们的祖辈学得了保存虫草的方法,因此藏民手里的虫草干燥和贮存的好,保存时间也比较长, 而且使用年限也相对于网上出售的虫草更长。

其次,藏药以其犬牙交错的黄金配方属于传统中药经典学派之一,而藏民的虫草属于藏药制作中的很重要的中药材,他们有自己系统的制作方法、生产流程以及草药配伍法,在储藏、分选、选材等方面经验积累丰富,会认真地评定虫草的品质、买卖沟通与商议,所以藏民手里的虫草,不仅仅是用作炖补、养颜美容的草药,更被冠以高价值的功能,也就是令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品质”,和消费者的养生需求和更高水准的养生心理不无关系。

最后,藏民的虫草因为传统的原因较少流入市场,主要通的是手工业、自耕自用和口口相传,不存在渠道上的利润链和成本支出,因此其价格自然也就比一些品牌代理商低的多。而在市场上,一些品牌代理商在营销上会通过炒作以及各类营销手段,提高虫草的售价,从而获取更多的利润。而藏民原本自己采自家用的价格没有那么高是因为缺少表面营销,藏民并不总是有意回避进一步的营销机会,但有大量藏民觉得有可能把藏族养生文化推广出去,并有计划的开始参加交易和繁殖。所以,在购买虫草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虫草质量和售价之间的相互关联,以及品牌营销和藏民固有价格的差异,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权益做出明智选择。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