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那曲产地风光 > 西藏那曲比如县茶曲乡温泉乡(图文)

西藏那曲比如县茶曲乡温泉乡(图文)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那曲市比如县茶曲乡

位于比如县中部

平均海拔4100米

怒江从这里一跃而过

形成了怒江第一湾

这里风景秀丽 环境优美

G558国道沿江而上

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

图为:怒江第一湾,其实是在那曲比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图为:茶曲乡怒江缘文成公主广场。

一直以来,茶曲乡以生态旅游景区为重点,以独特的生态资源、自然景观和与之共生的人文生态为依托,充分挖掘文成公主进藏途经茶曲古道上的民间故事,打造针对不同游客的温泉旅游产业,覆盖旅游、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方面,走出了一条集民族文化、特色资源和人文资源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发展之路,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吃上“旅游饭”,搭上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快车”。

玛库村党支部书记旦增旺加说:“珠姆温泉其实有1800多年的历史,因为泉眼在半山上,很少有人知道,80年代初才有人开始使用,群众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温泉有缓解痛风、胃病等作用,外加村子的交通优势,所以我们就萌发了发展温泉产业的想法。”

图为:茶曲温泉。

据了解,2019年12月,玛库村珠姆温泉康养中心正式营业。2021年,收益67万元,解决55户群众就业,分红33.74万元。

5月正是虫草采挖最佳时期,为了保证合作组织员工的收益、温泉的持续经营,玛库村将温泉经营权以每月2万元的价格出租给村里的承包人,达到了互利共赢的目的。今年的承包人是格桑德吉和罗布,他们不仅经营着温泉生意还拓展了茶馆和台球室经营范围,同时还帮助村民销售人参果、虫草等土特产。当记者见到罗布时,他正在打扫黑帐篷温泉池的卫生,他说:“现在是虫草采挖期,人流量较少,今天收入200多元,有时周末能达到1000多元的营业额。”

图为:丹霞地貌景观。

为了突破层层叠障,怒江一路高歌猛进,跌宕前行……茶曲乡实施生态旅游兴乡,践行习近平“两山”理念,通过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共建良好生态、共享美好生活的良性循环长效机制。

图为:比如县茶曲乡秋日风景。

茶曲乡党委书记嘎桑朗加表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不仅带动了村民致富增收,同时通过挖掘民间故事还传递了藏汉民族自古以来关系友好、团结和谐、交往交流交融的事实,进一步增进了民族团结情意,领悟了文化的传承与变迁,增强了农牧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归属感。

如今的茶曲乡

在此停留的车多了

游客多了

老百姓也更富裕了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