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百科 > 那曲虫草头期,二期,尾期,有什么不同?

那曲虫草头期,二期,尾期,有什么不同?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转眼已经到了7月底,海拔最高的冬虫夏草产区那曲比如县,也已经过了采挖二期。很多刚接触冬虫夏草的朋友,对头期,二期,尾期都不理解,今天,西藏那曲冬虫夏草网就和大家分享这个知识。

一、头期草(头草):是指在头期采挖出来的冬虫夏草,这时虫草的子座(俗称草头、草把子、尾巴)刚刚冒出地面,普遍比较短小,子座长度基本上都不超过虫体长度,虫体很饱满,外观品相非常好,虫草的生命力非常旺盛,与另外两期相比,头期冬虫夏草的药用价值属最高。

 

二、中期草(二期草):是指在中期采挖出来的冬虫夏草,这时虫草的子座长度适中,比虫体要略长一些,一般不超过虫体长度的1.5倍,虫体饱满度可以,药用价值依然不错,外观品相中等或略偏上,相同产地与规格的冬虫夏草,二期草的药用价值略低于头期草,但远高于后期草。

 

三、后期草(尾草):是指在生长后期采挖出来的冬虫夏草,这时虫草的子座普遍较长且较粗,大多数达到虫体长度的两倍多甚至更长,虫体不饱满甚至空瘪,外观品相较差或很差,药用价值低。

 

目前那曲新鲜虫草进入二期,既然说二期品质没有头期高,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二期鲜草呢?

 

1、品质依然很高

 

刚进入二期的前5天,品质和头期类似,草头略长,而且里面还有很大一部分头期的品质,药用价值、作用差不多。

 

2、性价比高

 

精品二期鲜草虽然品质好,但是采挖一进入二期,所有采集点的价格都会普遍降低,购买成本一根下降5元左右,性价比高。

 

3、精品二期鲜草还是理想选择

 

二期里面精品多,只要不买到那些瘪草、死草、黑草、阴面水草,保持颜色金黄,草头黄嫩,虫体饱满,依然是消费者理想的选择。

 

当然,如果时间对上,经济实力足够,选头茬鲜草依然是最佳选择。但是如果错过了头茬时间,又想更省点钱,那曲精品二期鲜草也是非常不错选择。

 

希望西藏那曲冬虫夏草网今天的分享能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知冬虫夏草,希望家乡的虫草能帮助到真正需要的朋友。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