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虫夏草功能 > 冬虫夏草作用如何?虫草有哪些功能?  

冬虫夏草作用如何?虫草有哪些功能?  

作者:西藏那曲虫草网
冬虫夏草从几百年前开始就成了我过名贵的滋补品,很多喜欢养生的朋友都喜欢购买冬虫夏草来滋补身体,很多朋友都会疑惑,冬虫夏草把有什么作用呢?冬虫夏草把就是指的冬虫夏草的子座,民间经常会就称之为冬虫夏草把儿。见过冬虫夏草的人都知道,冬虫夏草是由草把(子座)和虫体两部分组成。很多人都觉得冬虫夏草作用虫体占得比较多,从而忽略了冬虫夏草把(子座)的价值,那么冬虫夏草把作用如何?
冬虫夏草作用作用是由冬虫夏草把(子座)和冬虫夏草虫体共同作用出来的,我们服用冬虫夏草的时候,从来没有遇到要把冬虫夏草把(子座)分开的情况吧。医书上记载,冬虫夏草把(子座)和虫体属于一阴一阳,一寒一热了,两者要在一起服用才能达到阴阳双补的效果,如果单独服用会让人体过寒或者是过热,这样不但起不到滋补的效果,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
但是为什么购买冬虫夏草的时候把(子座)比较短的比较好呢?这不是因为冬虫夏草把(子座)没有营养价值,是因为把(子座)越短说明冬虫夏草虫体越饱满,营养成分没有被消耗掉,如果把(子座)过长,说明营养成分都在冬虫夏草生长的时候被消耗掉了,虫体也干瘪的,药用价值就降低了,这也是头茬冬虫夏草比较贵的原因。当然也不是一味看冬虫夏草把(子座)的长度来决定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的,要看两者的比例,大一点的把(子座)当然长一点了。
以上就是对冬虫夏草把(子座)的介绍,冬虫夏草虫体和子座都很重要,两者不可分开食用,两者一起服用才能到达补肾益肺,提高身体抵抗力的作用。
    

免责声明:该内容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75643篇文章
  • QQ:735194368
  • 邮箱:735194368@qq.com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右侧广告位
右侧广告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